eF

例えば君がいれば うつくしい言葉があと少し聞けたのかな

Kalafina要解散了。

聽到消息的時候非常難過,雖然之前耳聞梶浦製作人和公司內部不合而退出的消息,那時開始就很憂心Kalafina今後的發展,不過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突然。

歌手或許是一個團體的骨幹,但是若沒有了靈魂,無法憑依的歌聲終究也是會消逝在風中的吧。梶浦的音樂即是靈魂,完美地詮釋了三位歌姬各自的特質與定位。不是要否定個人的價值或魅力,只是千里馬仍須伯樂,沒有了梶浦,這個音樂團體也只是風中殘燭了。

第一次接觸到她們的歌剛好也是出道那一年,空之境界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不僅因為本身的故事劇本,為動畫版畫龍點睛的一大功臣便是那完美呈現出原作空靈氛圍的音樂,以及時而空曠、時而溫柔、時而激昂的片尾曲。那大概是我此生聽過最棒的和聲,要說是天籟也完全不為過(笑)
我的耳朵不算特別靈敏,對音樂的感受性也不是特別強,儘管如此她們的音樂還是讓我大為驚艷,以前我老是覺得複數的同性歌手一起唱歌的話聽起來都差不多,但Kalafina卻是第一個我能夠清楚分辨每個人聲音的一團XD雖然可能多少跟年紀有點關係,不過無疑地她們帶給我的初衝擊與啟蒙正是不可取代的。

Kalafina結成至今已經11年,去年剛好是十週年,巡迴有幸來到臺灣,當時義不容辭地和朋友一起去了,沒想到卻也是最後一次體驗,現在感到既是慶幸又是不捨。還記得當時的安可曲是五月雨が過ぎた頃に,聽到Hikaru說能夠像這樣聚在一起把歌聲傳達給大家實在太幸福了,竟不知不覺哭了。
這份心情也是同樣,能夠遇見她們與她們的音樂,伴隨了我至少一半的青春年華,實在是件幸運的事。如今大約也只能獻上無盡的感謝與祝福了吧。願將來一路安穩。

如同歌詞所說
我們會在夢中相見
逐漸消逝的歌聲也有好好地傳達到了。

謹獻上2017/7/16
Kalafina 9+ONE
那一日看到的天空。

评论

热度(2)

©eF | Powered by LOFTER